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一号站台开通临时出站口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3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2月23日,记者从义乌火车站获悉,大年初一至初七,义乌站到达旅客为11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9%;发送旅客14.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0%。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义乌火车站发送旅客和到达旅客高峰主要有3波,一波是大年初六放假结束回单位上班的旅客流,一波是正月十二赶到市场开业的经商旅客流,还有一波是元宵节后返程的务工流。

  据悉,义乌火车站节后春运的最大特点就是云贵川渝等地的长途旅客到达义乌较集中。对此,义乌火车站在一号站台开通了临时出站口,在一号站台下车的旅客可以直接由临时出站口出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如果遇到高铁和普铁几趟车集中到达,会出现下车旅客拥挤现象,我们将在地道中安排人员引导旅客到一号站台临时出站口出站,以分流高密度的旅客。”

  此外,义乌火车站还根据客流情况,于2月11日对候车室编号和功能进行合理调整,取消新增的5号候车室编号。调整后,将广场边新建的候车室设为1号候车室,乘坐往南方向高铁的旅客在此候车;把主候车室大楼二楼设为4号候车室,乘坐往北方向高铁的乘客在此候车;把2号、3号候车室设为普铁候车室。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一部分旅客出现跑出候车室的情况。因此他们提醒广大旅客,应根据自己所乘列车选择对应的候车室,最好提早一小时到达火车站,以免赶车太匆忙而走错候车室,耽误行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