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监督台|荒废冷寂多年 湿地公园“空中商业街”何日“开张”

发布时间: 2018-03-01 08:5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文/摄
“空中商业街”空荡荡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文/摄)江滨绿廊湿地公园是义乌最美的生态公园之一,它结合城市的自然山水特色,以规划城区绿地系统为核心,城郊生态防护林网为基础,道路、水、绿带为网络,形成内外环抱、外契于内的城市生态绿化系统。自2015年初建成开放以来,这里每天都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休闲游玩。可是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该公园内的核心景点“空中商业街”却荒废多年,玻璃幕墙等一些设施都严重损坏,与公园生态优美的环境形成强烈反差,希望能引起有关方面的足够重视,让“空中商业街”重放异彩。

  昨日上午,记者同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江滨绿廊湿地公园城北路一侧,查看了“空中商业街”。“空中商业街”景点介绍:商业街横架于边界带竹林台地之上,内设书吧、演绎吧、咖啡吧、陶艺吧、画廊等特色店铺。造型独特,线条简洁,是场地的标志性建筑,依附于建筑下的前广场,为人民提供了集散、停留和休闲的空间。

  我们继续拾阶而上,来到“空中商业街”,发现这条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的“空中商业街”异常冷清,两侧通道空无一人,地面上时常可见很多积水,有的地面污迹斑斑,还散落着垃圾;主体建筑出入口的地面上撒落一层厚厚的玻璃碎片,原来是两层玻璃门被人敲破了。我们小心翼翼走进该建筑,里面像一处小型电影院,场内空空荡荡,如同毛坯房,地面沉积了很厚的灰尘,脚一踩就飞扬起来。靠近墙角,放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堆了一些生活垃圾,有一些灭火器嵌在墙体中,上面的核验日期显示为“2015年”。

  沿着公园内侧的通道前行,发现这“空中商业街”有不少店铺的门面损坏严重,有的外层玻璃幕墙被敲破,有的感应门破损,还有的重度倾斜、摇摇欲坠。从破损的门口进入,走遍每间店铺,却丝毫未见商业踪迹,整个区块空无一人。由于商业街的两端分别连接着公园的空中栈道,游客来到这里,看到荒废、冷清又破败的场景,个个摇着头离开。在靠近广福路一侧,几位正在健身的市民说,这就是个闲置、荒废的破房子,哪是什么商业街,这么好的地段,周边环境又好,这处“另类”的商业街实在大煞风景,也让人觉得太可惜了!还有一位市民表示,这处建筑闲置了至少有一两年时间了,以前还有人在建筑内搞健身等活动,后来人越来越少,一些设施也屡屡遭到破坏。

  随后我们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江滨绿廊湿地公园算得上是义乌最生态的公园,整个绿廊公园由4条景观带串联多级景观节点而成,分别为活力边界带、台地景观带、湿地保育带、滨江游憩带。而总投资2800多万元的“空中商业街”位于城北路南侧、公园的中部,建筑面积4792.49平方米,建筑物高12米,共三层,铝玻璃幕墙3213.66平方米,金属幕墙7073.36平方米,是该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公园内最大的服务性建筑,其架空的建筑形式,不仅丰富了公园的空间层次,还为人们提供了观看江景的好去处。工程建成后,有关方面曾于2016年发出招商、招标公告,结果却不理想,尤其是一些参与竞标的经营种类并不适合本场地经营。后来,又由于一些配套工程建设、竣工核验等方面因素,这处商业街就一直空置到现在。

  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空中商业街”闲置在那里实在可惜,而且与生态公园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和关注,尽早采取措施、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集思广益,赋予其高品质的生态元素和厚重的文化内涵,让“空中商业街”闪亮起来,成为江滨绿廊湿地公园的一道名副其实的靓丽风景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