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红色班子”代代传承——记苏溪镇殿下村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8-03-02 08:4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这里,红色血脉薪火相传;这里,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这里,红色班子代代传承……这,就是苏溪镇殿下村。

  走进殿下村,村西南广场边那栋古朴且充满革命印记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既是殿下村两委的办公地,也是党员活动中心,更是全村干部群众的精神寄托处。

  “我们村红色底蕴深厚,近代有诸义东坚勇抗日游击队抗日英雄,现代有留下20万字工作日记的老乡镇楼森,红色血液在殿下村代代相承。”村党支部书记楼国贤说。

  殿下村党支部历来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建设,组织生活规范,组织制度健全。“为强化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村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4次,分组讨论2次,支部成员到行动不便党员家中送学6人次,党员到联系农户上门宣讲823人次,确保了十九大精神党员知晓率100%,群众知晓率超90%。”楼国贤说。

  去年11月13日,村两委组织党员、村民代表举办了一期特殊的学习班,专门邀请市新四军研究会成员,为大家上了一堂十九大精神与农村发展的专题党课。期间,党员、村民代表逐一发表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感言,畅聊新时期殿下村发展方向和目标。

  班子团结有力量,群众自然都拥护。“卜定生949票!楼国土922票!楼美碧912票!”去年4月19日,当新一届村委会成员选举产生时,选举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原任村两委成员5人均以超90%的得票率,连续第六届高票连任。

  “我们的村两委班子有立党为公的情怀,有对村民一视同仁的公心,还有为民办实事的良好作风。这么好的干部,不选他们选谁啊!”村民楼春荣说。

  “殿下村的党支部和村委会,是一个非常团结且战斗力强的班子,是一个‘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团队。”苏溪镇园区工作片主任骆金宝如此评价。

  去年村级组织换届期间,殿下村恰巧赶上了省重点项目“爱旭太阳能”土地征迁。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当勘查队进场打桩勘查时,遭到部分不理解政策的村民阻扰。村两委干部以“在位一天、谋事一日”的工作态度,夜以继日走村入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集体攻坚难点问题。仅用12天就完成爱旭太阳能项目首次清表,不久又完成了120亩土地征用任务。换届选举当天,爱旭太阳能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2017年,殿下村两委不仅顺利完成了省重点产业项目‘瑞丰光电’、‘磊丰塑胶’涉及的近680亩土地征用,并且还配合镇政府完成了‘月池农庄’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骆金宝说。

  面向未来,殿下村两委目前正在积极谋划戏水乐园、古民居旅游等开发项目,努力实现强村富民目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