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元宵佳节 义乌最热闹的龙灯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 2018-03-03 12:1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张迎春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张迎春 编辑 楼菲莉)每年除夕至元宵节,义乌的城乡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这场持续半个月的欢乐,在元宵节迎龙灯时达到鼎沸。义乌龙灯,素来以形式独特、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技艺高超、民风浓厚而闻名。

  昨晚(3月2日),后宅街道全备村也迎起了龙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看,不少网友在朋友圈感叹:“感觉全义乌的人都到了全备!”

  全备村有陈、方两个大姓,两族人各准备了一条一百余片的板凳龙。鸣锣,敲鼓,放炮,一声令下,两条火红的长龙从陈、方两家祠堂出发,穿行于村庄的每条小道。当经过村民家门口时,村民们总要燃放鞭炮迎接,希望新的一年万事顺意。

  迎龙灯,“盘灯”才是重头戏。空旷的场地上,在龙头的带领下,长长的板凳龙随之起舞。

  盘旋,分开,再盘旋,再分开……火红的长龙不断变换造型,人们为这变换喝彩,也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火龙飞舞,烟花烂漫,年味,在这一刻,最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