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用相机定格醉美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3-03 12:1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咔嚓、咔嚓……”,2月26日下午4时,一进入梅湖体育中心,摄影师金福根手中的相机就响个不停。蓝天、白云、碧水、梅林,义乌新春里的美丽风景被浓缩定格在方寸之间。

  正月十一的义乌阳光普照、春意盎然,梅湖体育中心一带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义乌江畔的千株梅花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喷红吐艳、绚丽多姿,让人目不暇接、陶醉其间。作为义乌摄影界的资深行家,金福根岂容如此美景美境错过。

  “你看,站在这个角度拍,金融商务区景致一览无遗。”只见金福根以梅海为前景、行人为点缀,拍摄下了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画面里,玻璃幕墙在夕阳的照射下闪烁着彩色的斑点,清澈无比的义乌江倒影着楼房与花草树木,如同油画般精致。

  “来,阿姨,我帮你们拍张全家福。”说话间,79岁的戚菊仙和她的两个女儿进入了金福根视野。人在花中笑、花在人旁俏,一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佳作诞生了。

  从1975年第一次拿起相机开始,摄影就成了金福根一辈子的职业。他用相机记录义乌的山水风貌、城市发展、人文历史,在他的图库里,已经有5万多张“义乌故事”。为了拍好当天的照片,他还特地翻拍了几十年前的老照片,前后进行比较。“我1992年来这里拍过一次,那时候四周只有零星的几个村庄,一片荒芜。1999年,梅湖区域改造开始启动,为了留存下改造前最后的画面,我们借用了一架直升飞机进行航拍。”老地方拍新照片,成为金福根近几年做得最多的一件事。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金福根打算选取30—40组照片,采用新老照片对比的手法,以传统平台和新兴渠道为媒,举办一次摄影展,用照片诉说时代变迁、社会进步以及义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与追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