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在义乌,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和所在企业将被扣分

发布时间: 2018-03-06 10:06: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许仍理

  “我们从早上8时到现在9时30分,前后一个半小时,共登记了126辆经过这条斑马线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其中有7辆车没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3月3日上午,义乌经发大道与城店路交叉口,一名参加义乌市运管局开展的“礼让斑马线”督查的党员志愿者说。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宣传教育,义乌市运管局从2月26日开始,组织多家客运企业工作人员,定期到义乌市区没有红绿灯但人流较大的重点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督查工作。对驾驶经过的出租车、公交车没有礼让斑马线情况,现场记录下车牌号,能劝导的现场劝导,并随后组织客运公司对相关的驾驶员进行学习再教育。

  据介绍,义乌市运管局已陆续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出租车、公交车是广大中外游客了解城市的窗口,也是城市交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率先做好‘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活动,对促进义乌交通文明具有示范性作用。”义乌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宣传教育,下一步运管部门还将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计划从3月5日起,将“礼让斑马线”纳入《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中,对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和相关企业进行考核扣分。同时,还将协调交警部门,形成部门联动机制。交警部门在路上查处的不礼让斑马线的出租车、公交车,会定期通报义乌市运管局,运管部门将根据通报情况,对相关的出租车、公交车和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并扣减相应的质量信誉分,文明礼让情况与出租车企业年度退坡资金奖励、公交企业财政补贴相挂钩;考核不合格的驾驶员将被延迟注册、不予上岗、列入黑名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