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他曾是义乌“最有钱的网红” 更是4次入狱屡教不改的盗窃惯犯

发布时间: 2018-03-09 14:2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崔聪 通讯员 郑圻冬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实习生 崔聪 通讯员 郑圻冬)2015年,有一个义乌的小偷曾爆红网络,抽着90多元一包的香烟,朋友圈发的基本都是炫富照,还用一百元人民币烧着点烟……他曾在微信上说“没办法,家里穷得只剩下钱了”,但很快被警方揭下面具,并受到了法律制裁。

  他姓钱,义乌佛堂镇人,年仅27岁却4次因盗窃入狱,去年12月刚刚刑满释放却依旧恶习不改,继续靠盗窃为生。而这一回,他更加大胆,2个月内疯狂作案8起,且均在光天化日之下,有一次甚至嚣张地直接抱走了一整个保险柜……

  今年2月25日下午4点,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接到辖区朝阳路一市民报警,称自己的一个双肩包被人偷了,包内含4400元人民币、油卡、车钥匙等财物。通过监控倒查,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即惯犯钱某。

  “钱某是佛堂本地人,除了拘留、入狱的日子,他也几乎不在家居住,因此确定身份后,对他行动轨迹的侦查也是一个难题。”民警何杭健推断,钱某既然依旧恶习不改,说明其去年年底出狱后极有可能仍没有一份正经工作,同时他认为近段时间辖区内的“白闯盗窃”案件应该也与钱某有一定关系。

  经过一系列的排摸走访、案件梳理,民警将1月份以来的几起“白闯盗窃”案进行了串并,同时发现了几起受害人并未报警的案件,“1月份有一起案件因为损失较小,受害人没有报警,另一起受害人以为是家里人自己拿了,到了2月份因为快过年,家家户户人员往来频繁,也就没有在意家里的财物,等到发现丢失的时候甚至都想不起什么时候被偷的。”何杭健说。

  经过对每一起案件的手法、作案时间等进行梳理,民警发现钱某习惯在下午3点到5点间,通过进入底楼大门敞开的出租房,随机进行入室盗窃,主要以盗窃现金、金器、手机等便于携带的财物。

  然而,让警方大跌眼镜的是,3月2日下午,嫌疑人钱某在佛堂镇白马村进行盗窃时,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抱走了受害人家中的一个保险柜,内含2万元现金、若干金器及若干玛瑙,并且被附近的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通过进一步追踪,3月6日晚,钱某被蹲点守候的民警带了个正着。

  据钱某交代,他自2010年起,先后4次因盗窃罪被义乌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每一次出狱,都想找一份工作重新融入社会。但受困于文化程度较低,又有赌博的恶习,钱某才一次次走出牢狱,又一次次心生歹念。

  目前,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