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十八力】早晨八点紧急家访 义乌一老师救下煤气中毒的一家四口

发布时间: 2018-03-12 16:0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还好一家人都没事,希望他们早日康复。”说起今早发生的事情,金晓珍依然有点后怕,一大早的紧急家访,煤气中毒的一家四口,所幸一家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十几个电话无人接听 紧急家访赶往学生家中

  今天(3月12日)上午七点,稠州中学丹溪校区825班的班主任金晓珍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早读时间已过,她发现平日里从不无故迟到的小刘(化名)却没有按时出现在教室里,而一向重视孩子学习的家长也没有提前联系请假,这让她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

  “当时就给她父母打电话了,不间断地在打,但一直没有人接听。”金晓珍表示,自己心里突然就“咯噔”了一下,这异于寻常的表现让她更加不安。

  早读结束已是7点50分,此时,小刘依然没有出现在教室内,带上与小刘熟悉的同班同学陈皓晖,金晓珍马上赶往了小刘家中。“学生家离学校不远,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赶到了。”金晓珍告诉记者,当时房门紧闭,敲门、喊名字,一直没有反应。

  “后来是学生自己开的门,脸色状态稍差些。近日因为感冒发烧身体不适,对于后半夜的轻微呕吐,孩子也没有在意。”金晓珍表示,当时小刘和弟弟两人都有头晕、呕吐的状态,但意识是清醒的。

  手机铃声从房间内传来 一家四口被紧急送往医院

  问及父母去哪了时,小刘回答父母已经去上班了,虽然接手这个班级才短短一个学期,但出于对小刘父母的了解,金晓珍仍然感觉不对劲。

  “父母两个是非常负责任的家长,平时六点左右就起床准备早饭,对两个孩子十分上心。”事后,金晓珍表示,正是出于对两位家长的了解,她坚信家长不会一大早把孩子留在家中,她拿出手机拨打了家长的电话。

  反锁的房间里,手机铃声不断传来,这让金晓珍意识到,父母可能被困在了房间内。拼命敲门、撞门,小刘的母亲挣扎着开了门。“母亲扶着墙还能站稳,但是父亲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了,手脚冰凉,母亲听到手机在响,但是她说完全没有力气去拿手机。”金晓珍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马上联系了小刘的外公外婆与学校领导。

  “父母的情况比较严重,跟着救护车走的,直接去了急诊抢救。”金晓珍与校长助理余根辉则一人负责照看一位小孩,马不停蹄赶往医院进行各项身体检查。

  经医生检查,由于家中燃气热水器未关导致煤气泄漏,一家人都不同程度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一家四口已送至义乌中心医院高压氧仓接收治疗。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希望一家人早日康复

  面对脱险的一家四口,金晓珍终于松了口气,“真是有惊无险。”

  记者了解到,1989年出生的金晓珍从杭州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毕业后就来到了教育一线。“当初觉得孩子是社会上最单纯的群体,也很喜欢和孩子交往,所以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金晓珍表示,自己将继续坚守岗位,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位学生。

  【浙江新闻+】

  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一旦中毒,患者轻者产生轻微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重者丧失意识、组织窒息,严重时可导致人死亡。

  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注意室内通风,尽量不要在家烧炭取暖。

  用木炭或煤炉时,要有人看管,用火后灰渣要在熄灭余火后,倒在安全地点。

  燃气热水器不要放在洗澡间,必须安装烟道或强制排烟,并定期检查胶管和使用年限。

  开车时,不要让发动机长时间空转;车在停驶时,不要过久地开放空调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