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设立首个文明出行示范区 让和谐交通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 2018-03-13 07:5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为进一步加强交通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打造更加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和人文风貌,义乌将于明天(3月14日)在城市中心区设立首个文明出行示范区,并逐步向全市域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首个文明出行示范区范围为丹溪路—工人路—新马路—康园路—机场路—城中路—城北路—江滨路—丹溪路(含上述道路)围成的闭合区域。

  届时,义乌将加强示范区道路交通设施的排查,配置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流等安全设施,加强示范区道路交通设施的整治,实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无损坏,无违规被占用现象,同时加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用,提高监控的覆盖率。

  设立后,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路面文明出行劝导,宣传文明出行,并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加强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文明出行工作宣传氛围。

  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通行和其他行政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客观地讲,文明不是与生俱来的素质,需要正确的引导或者惩戒,最终形成自律。”市民蒋先生认为,设立文明出行示范区不是作秀,是一种崇尚文明的态度,也可以说是以点带面,随之影响大众,让文明出行在义乌大地上蔚然成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