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胜利(一)区块征收正式启动 2648户系城市有机更新以来最大体量

发布时间: 2018-03-14 08:5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3月6日,义乌市人民政府下达胜利(一)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图及相关公告。截至昨天(3月13日)晚上9点,经过稠城街道和征收办300余名干部工作员连续5天4夜的不断努力,胜利(一)区块2648户被征收户同意改建2386户,征收意愿征询同意率达到90.11%,超过法定90%,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启动以来,体量最大的区块具备了征收条件,可以启动。

  据了解,胜利(一)区块红线范围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0.3万平方米,涉及约2642户,系城市有机更新以来的最大体量,区块更是义乌最老的城区,仅西门区块就有危房300多处,基础设施无法更新,道路狭窄、通行不便,安全隐患比比皆是,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破旧立新十分必要。

  尽管自2016年起,义乌便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市稠城街道、城管委、征收办等单位组成的征收"常备军"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中可谓千锤百炼,经验十分丰富,但胜利(一)区块的征迁工作依旧带来了新的挑战。据悉,该区块除了体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外,上百处危旧房的房屋性质错综复杂,加之时间紧、任务重,还包含学校、道路等公共设施建设的需求,征收难度不言而喻。

  “启动后,我们将始终坚持工作有态度、方法有尺度、服务有温度,全过程刚性执行政策,柔性做好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表示,每个区块的有机更新工作,都凝聚了征收人的耐心、细心和真心,也非常感谢每一位被征收户的配合与理解。同时,每个区块征收工作的启动,都是城市巨变过程中的又一个开始,稠城街道将不忘初心,助力老城区破茧蝶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