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义乌举行“3·15”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5 17:5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活动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3月15日)上午,义乌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

  据了解,2017年,全市评选出316家放心商店、143家放心网店、37家放心餐饮,共有610家企业做出了无理由退货的社会承诺;新建了7家消费维权服务站,新增了3条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建立了赤岸西海义工队、义乌市手机维修行业专业委员会等,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初见成效。同时,2017年消保委共接消费投诉举报咨询34277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9%,约占金华总量的一半。其中投诉23969宗,与去年同期上升65%,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1.80万元。

  市领导带队检查超市消费环境

  在现场,义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大众维权意识和能力,大力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年义乌市消保委携手10个成员单位,举办了多场“浙版新消法办法”培训,编印了12期《义乌消费报》、制作了13期消费警示,开展“明白计量”消费体察、快递行业消费体察、“天翼杯”消费维权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微信、网站、媒体开展了多场消费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超市负责人向消费者代表展示相关台账

  “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服务质量和消费体验。”为此,今年义乌市场监管局除了15个政府部门,4个行业协会(建材家饰、汽车流通、机动车维修、保险),移动联通电信等3家企业、眼镜珠宝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团体在现场开展便民服务咨询活动外,还从现场咨询的消费者代表中随即挑选了几位,一起来了一场“生鲜采购体验”。

  消费者代表体验超市生鲜购买

  体验过程中,消费者代表深入了解了超市生鲜采购、储藏、更新的一系列流程,向市场监管部门、超市方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如是否存在滞销熟食与新鲜熟悉混卖的情况,熟食与生鲜的刀俎是否分开,腐败果蔬如何处理等,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据悉,苏溪镇钻石广场、佛堂宝龙广场分别举行了分会场活动,成立金华首支“消费维权监督团”,正式授牌小荷百姓调解工作室,启动放心消费在苏溪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