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群众有事找小荷 苏溪举行“315”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5 19:5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幸昌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幸昌)为了普及和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维权能力,正确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上午,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溪所会同苏溪镇镇政府、行政执法大队、烟草局等13个单位,在苏溪钻石广场举行“小荷”百姓放心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放心消费在苏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义乌市消费维权十大案例、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参与活动的单位向过往群众和经营业主就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非法集资、“扫黄打非”和知识产权等方面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怎样识别假冒伪劣、“三无”食品,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组织了药品零售企业、中大型餐饮单位、中大型商场超市的负责人现场签订“放心消费在苏溪”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主动接受并积极配合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截至活动结束,共有50余家小微餐饮单位、45家药品零售企业、8家中型餐饮单位和5家中型超市签订了承诺书。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群众投诉服务台,积极接受过往群众对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进行投诉并组织调解。无法现场调解的,工作人员及时记录投诉内容,并承诺及时向投诉人反馈。截至活动结束,接到各类投诉3起,现场调解成功2起,登记1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