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驻扎基层释放“正能量”———记赤岸镇毛店工作片主任何琦俊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21: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何琦俊(右一)在尚阳村危旧房拆除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老朱,尚阳村里土地流转后有什么好想法吗?”“老周,羊印那片孝心红土地收成怎么样啊?”3月12日上午,赤岸镇毛店工作片主任何琦俊刚在办公室坐下,便与前来开会的几位村党支部书记聊开了。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沟通、了解村里情况,是何琦俊每天必做的事。他把田间地头当作自己工作的“主战场”。

  从2006年到2018年,从青春稚嫩到沉稳干练,何琦俊用十多年的光阴和汗水,在偏远山村里发光发热,无怨无悔。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评金华市岗位练兵三等奖、G20杭州峰会安保先进个人、义乌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去年,赤岸镇尚阳村被列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候选村。作为毛店工作片主任,何琦俊主动扛起整治重担。面对山区群众多年来养成的线乱拉、车乱开、道乱占等不良习惯,他多次召集相关同志研究对策,更深入群众家里、田间地头做思想工作。在他的主持下,仅一个半月时间,尚阳村就完成了外立面改造、赤膊房整治等多项工作,还完成了“线乱拉”综合整治,将各类线缆从“空中”改到檐下,从露天改到隐蔽处。去年9月,尚阳村顺利通过了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的考核验收,成为了我市第一个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的项目。

  “有韧劲”是何琦俊干工作的最大特点。去年,赤岸镇杨盆村引入栖隐大安旅居小镇项目。然而,在项目引进初期,因安置房和相关政策补助尚未到位,群众抵触情绪很强烈。为此,何琦俊一方面积极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安置房抽签分房、相关旧房残值补助、搬家补助等政策性问题;另一方面,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相关政策宣讲清楚,全力化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一直以来,何琦俊以“韧”碰“硬”,在上级部门与基层群众之间架起“桥梁”,攻克一个个基层难题。“我把‘基层山村’当做自己的孩子,看着它们一步步成长蜕变,看到山村群众生活蒸蒸日上,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何琦俊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