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的房子长得太像了” 安徽老太太带着孙子迷失义乌街头

发布时间: 2018-03-16 15:46: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楼菲莉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编辑 楼菲莉)3月14日晚上7点左右,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江东街道五爱新村附近有个老太太带着个小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到报警后,处警民警龚俊翔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太太60多岁了,身上还抱了个七八个月大的婴儿,“一听口音,老太太不是义乌人,也不会讲普通话,说不清自己的住处,身上也没有带手机及身份信息。”一时查不到有效信息,民警只得将老太带回派出所,看看是否有人能听懂老太太的方言。

  带回所后,派出所工作人员“连猜带蒙”,大致得知老太太是刚从安徽来到义乌,当天晚上在侄子家吃完晚饭,发现天气不错,就想着带着侄孙子到公园逛逛,快七点了,打算回家,才发现周围的房子都差不多,根本分不清哪条是回家的路,哪个是她侄子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又带着老太太,开着车往桥东街、五爱小区、江东新村等沿途进行查找。此时,车上的小宝宝开始不停地哭闹。一时又无法找到老太太的确切住所,“我猜测可能小宝宝是饿了,就带他们去了桥东街菜市场附近的母婴店,帮他们买了奶瓶,泡好奶粉,等小宝宝喝足了,继续带他们查找。”龚俊翔告诉记者。

  直到晚上八点多,民警接到电话,说有人到派出所找走失的老人和小孩,衣着、年龄等情况跟车上的一老一小很相似,让赶紧回所看看。

  原来,到江东派出所报警找人的是老太太侄媳妇,称老太太走失后家里人“都快急哭了”,一家人把周围都找遍了,也没见任何踪迹。

  经进一步确认,老人确实与报警人为一家人,民警随即将老人孩子送回派出所,助一家团圆。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针对老人和孩子等特殊群体,一旦发现走失,家人应立即报警。为防止其再次走失,也可以在老人的衣服上缝个联系布条,方便警方在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