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深耕义乌工业的“拼命三郎”——记市经信委产业发展协调科科长周子卿

发布时间: 2018-03-19 08:3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他走路很快,带风。记者跟着他时,总是忍不住要抱怨他走得太快。每当这时,他都会笑着说:“习惯了,工作使然。”

  他叫周子卿,市经信委产业发展协调科科长。翻开市经信委主题活动3月份的重点工作清单,十项工作里,有七项工作都由产业科来主要承担。因此,周子卿很忙,加班对他而言是家常便饭,同事称他为“拼命三郎”。

  正当采访时,一位愁容满面的企业主走进了周子卿的办公室寻求帮助。对于这样场景,周子卿早已习以为常。交谈之后,得知这名企业主是来义创业的新义乌人。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实力不断壮大。为了更好地发展,此前他通过司法拍卖平台拍得一块土地,但由于土地存在纠纷问题,一直未能投用。了解情况后,周子卿一边倾听记录,一边出谋划策。

  “为企业排忧解难是经信委最基本的工作,因为我们是全市企业的‘娘家’。”看着对方离开时表情轻松,周子卿也松了一口气。

  不过,刚送走企业主没多久,龙游学习考察团又上门取经了。去年,义乌以全省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3亿元,服装制造业也成功入围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因此,前来学习调研的考察团络绎不绝。而作为牵头主导多项工作的周子卿自然成了考察团的重点“取经”对象。对于考察团的询问,周子卿都耐心解答,令大伙对其工作扎实赞赏不已的同时,也纷纷为义乌在工业经济转型道路上所做出的努力点赞。

  2017年,周子卿先后撰写了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办法、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实施意见等多项市级政策意见,并参与“中国制造2025”义乌行动计划等市级重大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为完善全市工业经济政策体系贡献了自己的才智。为了让政策更接地气,周子卿走遍了义乌主要企业,他起草撰写的各类材料累计达10余万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