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义乌开展3·19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9 15:1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3月19日是森林消防宣传日,当天,在义乌大陈镇楂林村,义乌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大陈镇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建设森林义乌”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暨森林消防装备展示宣传活动。

  活动共展出森林消防高压水泵车、风力灭火机等森林消防设备40余件,森林消防知识展板12块,发放森林消防宣传单3000余份。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尤其是森林消防设备,让围观市民们大开眼界。“以前我都不知道身边还有这样一支森林消防队的存在,回家以后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个宣传手册。”翻着手中的宣传单,看完展板,蒋大伯又兴致满满地来到森林消防设备前,仔细欣赏这些守护森林安全的各式设备。

  “今天是森林消防宣传日,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我们也是为了在清明节前宣传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大陈是义乌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地区,森林防火尤为关键。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清明上坟时的森林消防安全,也要掌握一些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森林消防办工作人员与森林消防队员非常热情,向路过的市民宣传森林消防知识。

  活动后,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就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镇街结合辖区实际,确定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和责任区块负责人,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重点加强对路口、山头、坟头及属地模糊区的火源防控和巡查值守,严格落实防火值班、监控、应急等各项制度,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