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崔聪 正文

上溪镇斯何村文化礼堂:源远流长,阵阵桃香

发布时间: 2018-03-19 20:4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崔聪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实习生 崔聪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斯何村坐落于浙中义西山区,是上溪镇十里桃花坞的进口处。村庄群山环抱,风光秀美,人居生活环境优越。现有483户、人口890人,耕地面积390亩,是义乌市首批绿色生态农业示范村,先后被评为义乌市美丽乡村和义乌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今天(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斯何村。村庄被桃林环绕,散发出阵阵桃香,沿着村子的小路前行,走到尽头就是斯何村文化礼堂。

  据了解,斯何村文化礼堂由大会堂改建而成,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自2016年5月动工,经过17个月的建设,于2017年10月落成,被评为一星级文化礼堂。村党支部委员丁洪新介绍,文化礼堂基础配套设施齐全,设文化大舞台、斯何讲堂、乡贤图书馆、春泥计划室等,用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斯何村历史悠久,斯、何是村中的两大姓氏,斯极和思积公是村里的先祖,由于斯、何两族和睦相处,因此称为斯何村。在斯何村的文化礼堂中,两旁摆着各式各样的物品,有水车,花轿,蓑衣……听丁洪新介绍,这些物件本来都是村民家自己传承的物件,文化礼堂建成后,村民自发的把这些“传家宝”捐献出来,充实了村里的文化礼堂,希望让年轻的一代也能看到这些传统工艺。 

  村民吴有高是斯何村锣鼓班的负责人,每天晚上都会带着锣鼓班的村民来文化礼堂排练锣鼓表演。“自从有了文化礼堂,大家都愿意没事就过来看看,不知不觉就组成了锣鼓班,只要有文娱活动,我们锣鼓班肯定积极参与。”

  “对我们村而言,文化礼堂是让村民情谊更加深厚的媒介,村民对文化礼堂的热情和支持,是我们之前从没想过的。”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吴跃娟说,下一步,斯何村将更加健全礼堂内部设施,让文化礼堂更加美观和富有功能性,“目标是二星级甚至三星级,满足村民的文化需求是第一标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