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整治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1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楼玲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楼玲 商报记者 王佳丽)“礼让斑马线”是民生之本,为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以来,交管部门全力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据统计,截至3月16日下午4点,交管部门共查处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为达300多例、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的179例、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153例。

  据了解,“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活动是2018年度义乌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3月14日,义乌首个文明出行示范区正式在城市中心区设立,范围为丹溪路—工人路—新马路—康园路—机场路—城中路—城北路—江滨路—丹溪路(含上述道路)围成的闭合区域。为此,交管部门在示范区范围内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整治统一行动。

  “你好,过人行道时请慢点开,让行人先走。”3月14日上午,一名交警正在示范区内的南门街一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活动。据悉,3月份以来,该路口斑马线前礼让情况已经比去年好很多,但还是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有些车主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时,会遇到行人不过马路的情况。”交警表示,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应该示意行人先过马路,或确认行人不过马路后再缓慢通过。

  除了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交警还分别在江东街道青口广场、青口老年协会等地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并发放“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宣传单,提高群众自我安全意识,文明过马路。

  除了交警之外,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加入到“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的行列,如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后宅小学自发组织的“礼让斑马线”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上路进行文明劝导的安全学校学员等,“礼让斑马线”已成为义乌的一道靓丽风景。

  接下来,交管部门将继续开展路面文明出行劝导,宣传文明出行,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通行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让行人及机动车都能安心过马路。

  新闻链接>>>

  “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劝导活动主要内容为:劝导路口右转机动车礼让按照信号灯正常通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劝导路段上机动车礼让在斑马线上通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引导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遇红灯等候时停在停止线以内,对闯红灯行为进行劝导;引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不得载人、逆向行驶、驶入机动车道,引导非机动车走斑马线通过信号灯路口;引导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遇红灯等候时站在安全等候区,不得进入道路,对行人闯红灯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斑马线上通行的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遇斑马线让行车辆排队较长时,引导车辆先行通过,行人耐心等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