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漏雨毁了八旬孤寡老人最爱家当 一台电视机引出一串暖心事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21: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3月20日)上午,经过几名志愿者半个多小时的安装和调试,32寸的大彩电终于可以收看节目了。一直守在旁边的85岁老人骆五奶笑开了怀,他开心地说:“以后我又可以每天看新闻联播了,没有电视机陪伴的日子可不好过啊!”

  骆五奶是义乌廿三里街道李塘村的五保户。前几天,因家里漏雨打湿了放在床头边的电视机,不知情的他一开电视,图像没出来,却传出“嗖嗖”声响。不一会儿,电视机开始冒烟,他急忙拔掉插头,并快速将电视机搬下桌。随后,电视机突然起火,屏幕也炸开了。他连忙端水灭火,邻居听到叫喊声也都火速来帮忙。

  “还好房子没烧起来,否则我连住的地方都没了。”老人指着角落里那台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小彩电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件家当,已经陪伴他20多年。

  前天下午,联系李塘村的廿三里联村干部吴江平在入户走访时,得知骆五奶家这件事。

  “我第一时间在街道工作群发布了这个消息,随后转到‘拨浪鼓爱心之家’的微信群里,很快就引起街道有关负责人和众多党员、青年志愿者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老人重新买台电视机。”吴江平说,消息在微信群发出后,“拨浪鼓爱心之家”负责人陈华玉率先表示愿意买台液晶电视机送给老人,但该意愿被骆五奶婉拒了。

  由于老人坚持要一台与之前差不多的电视机,陈华玉就在群里问哪儿能买到老式电视机,结果有个名叫韦炳玉的“新义乌人”主动提出,愿捐出家里的一台32寸彩电给老人。

  这些热心人的举动不仅暖了骆五奶,也热了吴江平的心。昨天上午,他给老人送彩电的路上,还有不少爱心人士致电来询问老人的具体住址。记者赶到李塘村时,就在村口遇见来自廿三里街道的部分党员志愿者,以及廿三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名“白大褂”和众多“拨浪鼓爱心之家”志愿者。他们有的提着牛奶、八宝粥,有的拎着全新的羽绒服、棉裤,有的拿着测压仪、心电仪等体检设备,他们都是来帮老人实现各种“微心愿”的。

  据了解,骆五奶是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时曾担任村民兵连副连长、生产队长,但由于家里太穷,一直娶不到媳妇。至今他仍居住在父母留下的那间破旧老宅里,靠低保金过日子。

  “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好心人给的,床上铺的毛毯、棉被等也都是好心人送来的,真得很感谢他们。”骆五奶老人说,近年来,年迈体弱的他已习惯每天转一圈村子,看到塑料袋、饮料瓶、果皮纸屑等垃圾,就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希望尽己所能回报社会的帮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