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扎根基层的义亭“牛人”——记义亭镇义亭工作片主任陈波

发布时间: 2018-03-22 08:3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陈波(中)在指导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上个月,义亭镇组织力量对森山小镇二期项目地块进行清表。自启动项目征地工作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义亭镇就完成了该地块征地协议的签订工作。

  森山小镇二期项目占地200余亩,涉及石塔、后张等5个村。森山小镇二期项目地块征地工作繁琐,工程浩大。作为义亭镇义亭工作片主任,陈波率先垂范,放弃休息,带领工作片人员积极奔走在基层第一线。

  有人说,陈波是头老黄牛。

  确实,从1991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扎根农村基层一线,踏踏实实工作,默默无闻付出,先后担任镇城建办副主任、村镇服务所所长、镇规划建设办主任、王阡工作片主任。2006年以来,七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三次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

  在同事们的眼中,陈波还是头铁牛。

  “他敢抓敢干、克难攻坚,全力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为义亭的项目推进打下良好基础。”镇相关负责人说,义亭有一批像陈波这样的人,他们乐此不疲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不辞辛劳走街串巷,“白加黑”“五加二”成为工作新常态。正因为有这样一批“铁牛”,义亭镇顺利完成了森山小镇、国贸大道、金义东轻轨、正大饲料加工基地、市中心粮库扩建等工程项目的征地及土地清表。特别是在省级重点工程森山小镇项目推进中,先后完成一期土地征收375亩、流转666亩,二期土地征收810亩、流转540亩,搬迁坟墓1011穴,使政策处理永远走在前头,为项目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除此之外,陈波还带领工作片人员拆除违法建筑683处,约9.54万平方米。其中义亭中心街、陈家、市口、芦塘下、西吴等地旧村有机更新连片拆,共拆除旧房430处6.32万平方米。全力做好镇区内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

  基础工作需要踏踏实实、默默无闻的老黄牛精神,需要敢抓敢干、克难攻坚的铁牛精神,还需要细心用心、主动服务的孺子牛精神。

  陈波时常带头深入农村一线,了解选情、民情,也正因为他的细心工作,确保了辖区28个村选举过程平稳有序,选后迅速带领村干部进入工作角色。为了民生实事早日落地,陈波加强与村两委协调沟通,只要有矛盾显露,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如义亭村、西吴村旧改中出现的因土地调整发生的矛盾纠纷,都能迅速解决,使得408户农户新房顺利开工建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