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非机动车与行人应该怎样过马路?

发布时间: 2018-03-23 08:4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楼玲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楼玲 商报记者 王佳丽)连日来,义乌交管部门在严查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为的同时,也加强了对非机动车、行人过斑马线时不文明行为的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或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以及行人过斑马线时不遵守交规,这些都给路面交通带来安全隐患。那么,非机动车、行人该如何正确过马路呢?

  交管部门表示,在不同“斑马线”的设置场景和不同的行人通行情形下,通行规则也有所不同。具体有以下两种情形:

无信号灯控制路段的斑马线

  道路情况一:无信号灯控制路段的斑马线

  行人:人行横道或人行过街设施是行人过街通行的通道,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安全通行空间。因此,行人横过道路时,应走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非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禁止进入机动车道行驶。如在没有非机动车道、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若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非机动车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有信号灯控制路段的斑马线

  道路情况二:有信号灯控制路段的斑马线

  行人:横过道路时,行人应走人行横道,并按照人行横道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当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亮时,行人可通行;当人行横道信号灯红灯亮时,已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应加速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未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不应再进入。

  非机动车:绿灯亮时,准许非机动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而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