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车速较快 灯控失灵 义乌二中东门的斑马线很“惊魂”

发布时间: 2018-03-21 16:2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航、吴功俊、王明升、刘军

  不少行人表示过这条斑马线很紧张

  市民反映,经过一段时间的“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的全民行动,街头“车让人、人快走”渐成风气。然而,昨日(3月20日)有多位市民反映,义乌二中东门的这条斑马线很“惊魂”,希望能加强整治。

  昨日上午8时20分,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义东路义乌二中东门的斑马线前,在鸡鸣山公园一侧,我们看到从环城路方向驶来车辆的车速都比较快,尽管道路中间、距离斑马线几十米处设有菱形的减速提醒,但绝大多数车辆并不减速,都从斑马线上飞驰而过。这时,我们看到对面斑马线上走来一名妇女,她到达中间隔离带位置时,见从右侧环城路方向驶来的车子都很快,想往前走,却又害怕而倒退两步,再向前迈步,接着看到仍有车子向自己飞奔而来。她就这样站在道路中间隔离带处,眼睁睁看着五六辆车子呼啸而过。最后,一辆白色商务车终于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司机示意妇女先通过。之后,又有两三辆车子停了下来,妇女加快脚步穿越马路。可是当她快到马路边时,有一辆黑色轿车鸣着喇叭飞驰而来,妇女连忙跑起来。“这车子开得也太过分了!”妇女心惊胆战地抱怨。

  路中一侧交通信号灯“不工作”

  站在路边,我们发现,其实穿行这条斑马线的行人并不多。从环城路过来,右幅车道有一溜下坡,很多车子的时速都在60公里左右,看到前方的这条斑马线行人稀少,大多数车子不仅不减速,还加速驶过。当时在现场,从鸡鸣山公园走来两名行人,他们来到斑马线前,准备穿过马路到对面的义乌二中一侧,站在路边,看见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辆,老半天不敢迈步,一直等到一拨车流过去,马路上看不见来车,才起步通行。我们注意到,设置在斑马线中间的一侧交通信号灯(往江东中路方向)处于“不工作”状态,另一侧交通信号灯(往环城路方向)只有黄灯在闪烁。

  上午8时20分左右,两名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劝导者来到该斑马线前维护交通秩序,他们是来自义乌二中的志愿者。“这里车子都开得太快了。”其中一名志愿者说。据介绍,这条斑马线平时行人不多,其中一些是住在附近小区的义乌二中的老师,大家都反映这里的车速过快。去年6月,这个路口曾经发生一场惨剧,一辆白色奔驰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由于奔驰车速度太快,将摩托车撞飞,然后冲入绿化带,摩托车驾驶员倒地不起,经抢救无效离世。现场有几位市民告诉记者,义乌二中东门前面的这段义东路刚好是长下坡,虽然有斑马线,但沿下坡驶来的车辆往往速度很快,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时总是胆战心惊,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都不敢轻易过这条斑马线,希望有关方面能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行人在这里的交通安全。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