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信仰的味道是甜的 首期“义乌名人堂”为您讲述陈望道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3-25 09:3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程雄)3月24日,首期“义乌名人堂”系列讲座在义乌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党史学会理事周晔做客大讲坛,就“信仰的味道”为主题开坛论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920年农历春节前,曾任复旦大学校长、新闻学院院长的义乌人陈望道回到家乡分水塘村,开始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翻译,灿烂的真理光芒在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下,熠熠生辉、烛照未来。周晔带着陈望道与复旦大学近半个世纪的情缘前来义乌,与义乌人民一起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在课堂上,周晔用生动的话语与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之间的种种讲述给大家,让到场的300多名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不少人还拿起手中的笔记本,记录下自己的所闻所感。

  讲座结束后,市民们仍然沉浸在周晔的讲座中,散场时,三三两两议论纷纷。楼先生是城西人,在网上得知有关于陈望道的讲座,专程前来听课:“陈望道先生是我们城西人,我们一直为有这样的人感到骄傲。这堂课听下来,我觉得是不虚此行,以后要多来听听这样的课,给自己充充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