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法律的忠诚卫士———记市检察院公诉局局长雷小强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52: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雷小强正在整理案件资料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抱着厚厚的案卷,戴着一幅黑框眼镜,在看守所、检察院和法院之间来回奔波,凭着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情怀,以拼搏的精神把自己的一点一滴都熔化在公平正义的守护中,他就是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局局长雷小强。

  2009年11月,雷小强作为人才引进对象由新疆检察系统选调至市检察院工作。这对于当时已事业有成的他而言,是个极大的挑战,但他却信心满满。“机会难得,我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否则就白来了。”雷小强回忆道。

  刚进入义乌市检察院后不久,雷小强就先后受理了裴某某等21人、文某某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类案件涉及人数众多、抓捕难度大,特别是文某某等23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分多批次陆续移送,并案处理要求高,案件办理非常棘手。期间,公安机关每收集一份证据材料,雷小强就要随时审查并提出意见。那段时间,雷小强几乎每天下班后都在办公室里梳理案卷、查阅资料直到深夜。秉着一股不屈的精神和坚韧的干劲,雷小强与公安机关默契配合,终于保质保量地将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

  “开场”很漂亮,后面的仗也绝不放松。在义乌工作至今,雷小强先后办理各类案件近千件。他承办的陈某某等35人假借应聘招工寻衅滋事案、带领专案组办理的毛某等系列40余件近100人的全国首例高利贷模式诈骗案分别被评为浙江省检察机关“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优秀案例,他领衔公诉团队办理的红珊瑚系列案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检察机关“十大公诉优秀案例”“绿色司法十大案例”。同时,他还先后获评金华市“优秀辩手”、义乌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案子没有大小,只要认真办好每个案件,帮群众解决难题,就是最大的成就。”雷小强说。心之所向,便是阳光。如今,雷小强担任检察院侦查监督部主任,在新的岗位上,他将继续怀揣着对法律的忠诚和信仰,为群众排忧解难奋勇前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