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谋新篇创新业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以大学习大调研推动大落实

发布时间: 2018-03-28 08:3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3月以来,义乌市人大常委会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以此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第一时间认真研究部署。在日前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会上,部署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义乌答卷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把主题活动作为贯穿全年促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活动,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把系统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有机结合起来,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活动的行动遵循。自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以大学习开新局,突出政治素养、解放思想、增强本领三个方面抓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学懂弄通新思想,准确领会新要求,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在扎实调研中摸实情。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四个坚持”抓调研,积极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谋划思考推动发展的对策建议,深入查找分析并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梳理出来的调研成果和监督内容,明确相应责任,务求监督实效。

  大调研是凝心聚力、聚集民意的作风锤炼。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构建代表参与大调研活动平台,部署开展“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大调研”活动,围绕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献一策、为基层群众办一件实事等五项活动,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实际,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在苦干实干中抓到底,以大抓落实创新业。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全市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完善监督的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推动力度,促进各个部门单位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在抓落实上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