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电力:安全化春雨 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 2018-03-28 11:20:5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黄洁敏 陈姣姣

  清明节即将来临,近日,为防范电力线路山火隐患,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向公众发放电力安全隐患通知书,通过向电力线路沿线各乡镇寄送《关于禁止在线路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关于禁止在线路保护区内植树》,广泛发动,营造全民共建、人人参与的电力安全保护氛围。

  安全用电意识从娃娃抓起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春天为什么不能在高压电线下面钓鱼和放风筝吗?”近日,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义乌市艺术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春季电力安全知识课,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课堂上,志愿者以实物模型演示、卡通动画播放等形式,提醒孩子们用电注意事项,提升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志愿者们还通过电力安全警示标识牌展示,告诉孩子们要时时刻刻警惕可能发生的触电行为,学会保护自己,远离伤害。

  该公司特别注重对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知识宣贯教育,每年暑假前夕、春秋两个开学季,都会组织志愿者到义乌市各中小学,带去“安全用电课程”。通过播放“如何安全用电”视频、解说电力安全警示标志、讲解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孩子们争做安全用电的文明使者和电力设施保护“小卫士”。

  构建传播网格人人都是“电力安全员”

  3500余册《电力设施保护及用电安全宣传手册》、122份隐患通知书、1200余套电力设施保护及用电安全宣传画……这些都是义乌供电公司2017年内发放出去的。

  为了让安全用电走进广大市民心中,该公司设立“安全用电咨询服务日”,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走进社区、市场、偏远乡镇等,向市民和电力客户宣传介绍城乡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内容。组织“电力设施保护电影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市民广场、各个社区及镇街播放电影及幻灯片100余场。

  从2005年起,该公司每年召开群众义务护线员大会,对电力线路沿线的村民开展护线员电力设施保护培训,颁发“护线员聘任书”;发动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的群众,利用他们的“就近”优势,参与到电力线路的日常维护中来。

  截至2018年3月,在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义乌市供电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5700天,实现了连续15年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全员共建的安全机制鸣奏出严谨有序的电网生产旋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