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慢养龙祈精品线绽放“十里红”

发布时间: 2018-03-29 08:3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义乌苏溪镇新中村至杜村之间的‘满天红’和‘菊红’桃花,开得非常绚丽,趁着春暖花开快去赏‘十里红’桃花吧……

  “东青至邢宅之间的骑行绿道建设已接近尾声,每天清晨尤其是傍晚,有很多村民前去散步,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

  近半个月来,这两条消息几乎刷爆了苏溪镇人的手机。无论是新中到杜村的“十里红”桃花欣赏区,还是东青至邢宅骑行绿道,它们都是苏溪镇慢养龙祈精品线上的“杰作”之一,也是“义北新城,幸福苏溪”工程项目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苏溪镇党委政府十分注重美丽乡村建设,把建设慢养龙祈精品线列入了苏溪镇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精品线起点在新中村,止于同裕村,全程约13公里。

  苏溪镇副镇长许向华说,去年镇里购买了3万株“满天红”和“菊红”桃花树苗,种植在慢养龙祈精品线新中至杜村段,连日来,火红的桃花盛开后,每天都有市民前去观赏和拍照。因为该段总里程超过5公里,所以被市民誉为慢养龙祈精品线上的“十里红”。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慢养龙祈精品线新中至杜村段,映入眼帘的就是东青溪两旁绽放着绚丽的桃花,鲜艳的火红色,特别引人注目。到了杜村,村东斜坡上和伏虎水库山坳中,成片的“满天红”绽放,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桃花源。

  在东青至邢宅之间的骑行绿道入口处的山门下,3名湖北恩施籍的工人正在进行扫尾施工。另外一支电工队伍,正在布设沿线路灯的照明电线。据施工人员讲,骑行绿道工程要在4月20日前完成。

  “慢养龙祈精品线东青至邢宅骑行绿道工程项目,由市场集团投资700万元,工程合同完工日期4月20日。”苏溪镇新农办主任张松林说,2016年,在三星级美丽乡村建设中,同春村投资200万元,不仅在村西南的原茶山上建起了一条宽4米长1公里的骑行绿道,并且还在新新溪建了长廊(一期)。去年,该村又投资60万元,完善了新新溪长廊二期绿化工程。该村的工程,也是慢养龙祈精品线的组成部分。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苏溪镇还将再购买2万株“满天红”桃树苗,增栽到慢养龙祈精品线上。下一步,苏溪镇还将在慢养龙祈精品线杜村、东青、邢宅段,在沿线两侧流转约3000余亩的土地、山林,打造美丽田园和林相改造。此外,苏溪镇还将计划分两批购买10万株杜鹃花,种植在慢养龙祈精品线两侧的山体上,把新中到杜村段打造成真正的“十里红”风景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