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紧抓机遇迎挑战 物流行业大咖在义乌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29 19:0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互联网与物流园区如何发挥最大效能?”“如何建设好新型物流园区?”今天(3月29日)上午,“互联网+物流园区创新发展”现场会议在义乌陆港电商小镇举行,来自浙江供应链协会的专家学者、全省各地物流园区领军人物齐聚义乌,共同探讨“互联网+物流园区”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义乌陆港集团、宁波(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结合各自区域的发展现状提出了下步建设规划。围绕“示范物流园区创建与提升”,专家研讨会也在现场如火如荼地举行,专家们各抒己见,结合义乌本地物流园区发展,放眼全省物流园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单打独斗费时费力,政府提供强有力的平台、物流园区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和高品质的规划,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下,我们的物流可以规模更大、效率更高。”台州兴港国际集装箱储运有限公司张万友从事物流行业已有二三十年,他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自己将会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自己在物流行业的高度、宽度、广度。

  “互联网+物流园区创新发展”会议为何将现场选择在了义乌,浙江供应链协会会长许建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物流园区是供应链战略里的一个重要节点,物流园区的先进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物流园区的运行,新一轮的提升势在必行。而义乌物流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的融合以及智能化程度上,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位置。“互联网+的物流园区不仅是一个储存中心,更是一个物品的周转中心、线下与线上融合的集散中心、增值服务的中心。”许建华说。

  义乌陆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龚先告诉记者,义乌物流园区的发展得益于商贸业、电子商务的发展,与此同时,电商的物流、仓储,跨境电商通关的便利化以及物流的响应速度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下一步,陆港集团将在建设几大平台基础设施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物流园区深度融合,使物流更加平台化、数据化、线上化,物流产品更丰富、服务内容更完善、产业链功能更齐全,为高水平建设国际陆港城市、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物流力量。

  据悉,在义乌期间,与会人员还对电商小镇、国内公路港、义乌港、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实地感受义乌城市发展和物流发展情况,从实践中探索新时代下物流园区发展的新方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