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稠江街道:桥接世界 打造智慧物流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1-18 19:2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 张金蓉 盛英杰

  导语:1月18日,义乌市2017年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2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盛英杰

  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发展物流业是其中重要一环,将物流打造成为义乌的一张金名片,让物流、仓储资源成为招商引资的制胜法宝。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稠江街道,实地察看红狮智慧物流园二期项目和义乌欧洲国贸城仓储配送中心项目。

  红狮智慧物流园二期项目

  义乌国际陆港物流园区红狮智慧物流园二期、公路港运输中心二期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为义乌物流出城,城市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征迁涉及贾里村土地342.4亩,农户285户,地面建筑140幢。目前,贾里村已签订拆迁协议284户,签约率99.65% ;已完成旧房腾空282户,腾空率98.95% ;已报名新社区集聚权益面积审批284户,报名率99.65% 。

  贾里村是全市首个采用“ 1+X ”模式安置的村居,目前没有现房。面对整村拆迁难度大、困难多的实际,稠江街道迎难而上,巧干实干,采用“三加一”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同时,街道把指挥部设在村里,在一线工作,一线释疑,一线服务,通过夜访、现场办公,充分掌握实情,尊重民意,让村民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街道出台限期拆迁奖励机制和限期腾空奖励机制,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并按照时间规定准时核发奖励款。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副书记、义乌市市长林毅:这个项目体现了义乌发展的最大需要,过去,市场发展带动物流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应该是物流发展、物流转型升级来带动市场繁荣,这对义乌发展很有意义。这是拆的现场,是镇街与平台相互联动发展的结果,干得好、合作得好,项目落地快,经济增长明显,有机更新、老工业区拆除,是为了谋划新的发展空间。老百姓这么支持政府工作,我们政府要讲诚信,要尽快安置好老百姓,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义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三个给力。一是招引的企业十分给力,再过几个月能够开园试营业,为义乌货物主、物流企业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功能平台。二是贾里村老百姓十分给力,在无现房情况下,全市首个“1+x”政策有效推进,给予政府项目极大支持。三是稠江街道十分给力,积极宣传发动,签订协议、搬空拆除。

  义乌欧洲国贸城仓储配送中心项目

  义乌欧洲国贸城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75亿元,规划建设6.04万平方米仓储物流及配套服务用房,分为五大功能区块:运营智能化公共仓储区、产品包装加工区、配货服务区、信息交换中心以及生活办公区。义乌欧洲国贸城仓储配送中心项目建成后,欧洲国贸城集团将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海外仓搬迁至义乌,在义乌建立智能化全球仓储、配货服务中心,运用“拉式补货”的原理,为全球各地的客户进行智能化补货、配货。

  项目建成后,将利用统一的智能化管理软件,把前端客户的数据进行分析,生成补货、配货意向单,向前端客户推送,并根椐客户的要求,为其提供优质的中国商品。同时,货物通过仓储、二次包装等加工后再依托“义新欧”铁路运输到国外,并转运到客户的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提升义乌小商品市场的采购量,提高“义新欧”铁路使用效率,拉动市场经济。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这个项目很重要,开通义乌到马德里的班列后,义乌的小商品源源不断运往欧洲。中国制造、中国商品、义乌小商品走出去,也要把欧洲的投资、技术、管理、理念引进来。现在,企业希望将总部从马德里搬回来,开启义乌与西班牙的新合作,在此基础之上,要加快推进打造中西产业园。通过这一个项目,要争取各类项目接二连三落地义乌,让义乌和马德里的这个通道,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

  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詹肖冰:招商引资我们是答卷人,那投资人就是阅卷人。投资人说好,是对义乌营收环境、政府效能的肯定,是对我们城市精神的褒奖;投资人说不错,是对稠江队伍工作的肯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