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有一种幸福感是在家门口养老 稠江街道加快养老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07 09:0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全市各级干部工作员正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抢抓项目,抢抓时间,抢抓进度,形成紧张快干的良好局面。昨日,阴雨绵绵的我市气温很低,但在稠江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砌墙、水电安装和外立面装饰,各施工班组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工作着。

  据了解,稠江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镇前南街西侧、规划路北侧,由原来的敬老院原地拆除扩建,项目包括一幢综合楼和一幢疗养楼,总用地面积9932.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473.94平方米。主要建设地下室、疗养楼9层,综合楼5层,多功能厅1层,食堂1层及门卫室等。项目包括残疾人庇护50床、养老中心270床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相关配套。

  “市委全会提出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供给,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水平,推进我市‘大民生’建设。”稠江街道建设办主任杨元凤说,该养老服务中心当初设计时的理念与全会精神不谋而合。该项目建筑群体有综合楼及疗养楼与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养生、养老、护理、医疗等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减轻政府负担,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适应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优化养老服务质量。

  杨元凤介绍,养老服务中心在规划布局中,还考虑到高层对周边区域的影响以及功能分区的需要,将9层高层楼设计于最北面,将5层综合楼沿街布置,在美化城市界面的同时,内部围合成一个相对宁静的内庭院,创造最大的景观界面,视野开阔、环境优美,使得每栋楼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景观视线,为稠江街道塑造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中心。这些也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市委全会后,稠江街道要求全体干部工作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为了让街道的老人和残疾人能尽快入住,早日在家门口实现居家养老,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抢抓工期,加大设备和人员的投入,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结顶。

  “下一步,我们将抓好各项施工管理,把好质量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同时,继续按工程重要节点倒排进度计划,力争在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验收,3月份开始二次装修,10月底正式交付使用,比预定工期提前两个月,提早发挥社会效益。”相关人员介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