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感人故事 义南隧道管理人员救下轻生老伯

发布时间: 2018-04-04 08:5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冯女士送锦旗到义南隧道管理站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4月2日下午,金华孝顺人冯女士来到义乌市义南隧道管理站,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时代楷模”的锦旗送到义南隧道管理站站长陈发生手中。

  这是怎么一回事?据了解,2月28日一大早,陈发生带领4名工作人员开车到高寿尖隧道巡查。由于晚上下过大雨,陈发生一人在隧道口清扫淤泥,其他人员分两组进入隧道巡查。毛向荣等工作人员巡查至4号人行横通道时,一推开门,看见一位老人平躺在一侧墙边,脸色发黑,身边还有少许呕吐物,发出一股异味。“不好,这老人不是中暑了就是喝醉酒了。”毛向荣马上打电话给陈发生。

  陈发生在老人身上找到了一部手机,但处于关机状态,就试试看能不能打开,后来居然打开了,显示出10多个“661”亲情号,应该是其家人。陈发生随即拨通了661号码,对方是老人的女儿冯女士。她说前一天晚上老人喝了老鼠药,恳求他们赶紧送老人去医院。于是,陈发生等人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冯女士告诉记者,2月27日那天,老人和家人起了争执,午饭后拎了一箱牛奶出门。“因为当时是春节,我们以为他去走亲戚了,也就没多想。”冯女士说,直到晚上10点多,老人还没有回家,后来又突然接到老人的电话,说他吃了老鼠药,叫大家不要找他,就挂断了电话。冯女士再打电话过去,老人已关机。

  冯女士感觉情况不妙,赶紧报警。据调查,民警判断冯女士的父亲应该在赤岸镇大桥村附近。“那晚我们开着4辆车在大桥村附近来回寻找,直到次日早晨7点多,仍无结果。”冯女士他们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早上8点半左右,我收到了‘爸爸’手机开机的短信提醒,还没反映过来,就接到了陈站长的电话,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因为抢救及时,老人已经康复出院。“现在爸爸的身体已经恢复如常,真的十分感谢你们。”冯女士不停对义南站隧道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人躺在地上而置之不理呢?”陈发生说。

  据介绍,陈发生和他的8名同事一起守护着高寿尖、方坑、鱼曹头、晓峰、慈溪等5条隧道。平日里,他们每天至少要对4条隧道巡查3次,细致到捡起散落在隧道里的每一片垃圾,检查隧道内的每一处土建结构、机电设施、消防设施、通风状况是否正常;每逢雨雪恶劣天气,他们就全员在岗,确保隧道行车安全;隧道内发生事故时,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维护秩序,保障安全。

  正因为他们工作细致认真,所以发现了处于危险中的老人,迅速救下这条生命。“虽然在隧道里巡查很危险,但对行车人来说,有我们在,他们就安心。”陈发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