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追忆先贤骆宾王 吟诗作画过清明

发布时间: 2018-04-04 18:3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是唐代义乌籍诗人骆宾王7岁时在老家门口塘,即兴而作的一首咏鹅诗,已成千古绝唱,老少皆知。

  为了提升首届中国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的影响力,努力打响“骆宾王诗歌奖”文化品牌,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助推文化强市建设,提高义乌名誉和美誉度,提升城市文化气质品质,扎实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今天(4月4日)下午,首届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走进廿三里暨清明追忆先贤骆宾王活动举行。

  据了解,活动由义乌市文联、廿三里街道联合主办,五爱小学、市作家协会、骆宾王文化研究会等协办,吸引了1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共吟古诗佳作,其中包括阿富汗、俄罗斯、巴基斯坦、摩洛哥等多个国家的23名小学生。

  现场活动包括追忆骆宾王祭祀、清明采青、吟诵古诗、诗歌比赛、主题绘画、制作清明果等多个环节,孩子们乐在其中,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涌现出一大批历史名人。“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就出生在义乌城北的一个村子,他的文学才华和人品气节,一直为后人所敬仰,并成为义乌的文化象征。同时,现在的义乌,不仅是义乌人的义乌,更是中国的义乌、世界的义乌,有52个民族近130万外来建设者、80多个国家和地区1.3万境外客商在这里生活工作,吸引和融合了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文化,形成多元文化融合发展格局。

  “活动拉近了世界各族人民在文学方面的距离,提升了义乌的文化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同时还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宽阔的胸怀,来推广宣传义乌的商贸文化、历史文化。”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