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本周气温先升后降 冷空气后半周将要来袭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4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熬过了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天”,经过清明这场冷空气,大家纷纷“吐槽”,还能不能好好过春天?其实,三四月的天气就是这样,本来好好的晴朗天,冷空气一来就服软,降温、下雨、刮大风,一样不落。好在冷空气待不住,来一下就走,天气很快就放晴升温,又是一副阳光明媚的样子了。

  虽然天空已放晴,但气温还没有真正缓过来。昨天早晨,阳光灿烂,但风一吹还是觉得冷,直到太阳升到头顶,才觉得暖和。今天的天气亦是如此,早晨气温只有个位数,不过今天的最高气温要比昨天明显升高,达到了27℃。掰着手指一算,温差居然有19℃。明天,义乌依旧晴朗,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将继续上升,最低气温终于回到了两位数,最高气温直逼30℃,温差达到17℃。

  想提醒大家的是,容易引发感冒的并不是低温,而是可怕的昼夜温差。所以,大家千万别只看最高气温,而忽略了最低气温,出门时一定要多穿一件外套,尤其是坐在办公室里的上班族,外面太阳底下是有点热,但室内温度并不高,该捂还是要捂一下的。同时,大家早晨出门时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晨练的老人和体质偏弱的孩子尤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从4月11日到14日,雨水将再次光临义乌。4月11日,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4月12日后期到14日前期,暖湿气流加强,受低层切变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4月13日冷空气南下,降水趋于明显,4月14日后期降水停止。从气温来看,这次冷空气没上次那么厉害,上次的冷空气直接把最低气温拉低到了个位数,这次,最低气温都还保持在10℃以上,但最高气温会有所下降。总之,春天的天气变化快,大家不要急着把外套收起来,谁知道下一波冷空气会有多猛呢。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过了一个月的春天。义乌的春天一般有62天,这么算起来,春天也快过半了。除了要防着随时可能暴走的天气,大家还要注意防范身边的过敏原。漫天的飞絮,看不见的花粉……春天正是一年当中极易引发皮肤过敏的季节。不少小伙伴已经出现打喷嚏、起疹子等过敏反应。所以,如果对花粉或柳絮过敏的小伙伴,出门最好戴口罩;皮肤已发生过敏的小伙伴也别着急,尤其是爱美的女孩子,换季过敏的时候不要太早使用美白产品和化妆品,先做好基础的保湿和防晒最重要。

  具体天气预报:

  4月9日(星期一)

  晴到多云

  温度8~27℃

  4月10日(星期二)

  晴到多云

  温度12~29℃

  4月11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16~25℃

  4月12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17~26℃

  4月13日(星期五)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19~22℃

  4月14日(星期六)

  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15~19℃

  4月15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12~2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