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工作创新篇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私企业主为民工“充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出资18万元请专家给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讲课3天,义乌私营企业主舍得花这个钱!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义乌私营企业主在给自己“充电”的同时,还慷慨解囊以各种方式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充电”。

  据统计,目前在义乌务工的外来人员已有40多万。去年,义乌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学习型城市后,该市一批富有远见的私营企业主在为自己“充电”的同时,采取开办民工夜校、组织培训和奖增工资等措施,鼓励企业外来民工“充电”,提高文化水平和业务素质。

  义乌环球制带有限公司业主1999年9月创办了民工学校,聘请甘三里镇中学教师为公司千余名员工讲授语文、法制。英语等课程。到目前为止,该企业主在民工夜校师资、设备方面已投人10万多元。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浙江浪莎针织有限公司等企业主,也通过出钱邀请外地专家来企业讲课和送员工到高校进修等途径,积极组织外来人员参加学习培训。浙江年年红实业有限公司业主出资18万元,请台湾专家为公司30多名员工培训3天,此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经过“充电”,促进了外来务工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他们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义乌作为第二故乡。义乌坏球制带有限公司江西籍民工游天胜初来义乌时,只有初中文化,知识十分贫乏。经过民工夜校的学习后,他不仅掌握了许多文化知识,还由一名普通操作工提升为车间值班长,并光荣地当选为廿三里镇人大代表。

  记者:吕煊陈国亮

  刊于2002年2月26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