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全球创新 改变未来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12 19:5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今天(4月12日)上午,为期2天,以“全球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知名电商企业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聚焦全球电商发展趋势,助推电商产业繁荣发展。

  会上,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长林毅介绍了义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近年来,义乌积极拥抱大众经济,把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重点培育,又一次实现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目前,义乌内贸网商密度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居全国第二,电商快递业务量约占全国5%,累计为全国各地培训电商人才超60万人次。无论是传统电商还是跨境电商,无论是垂直电商还是微商,大众化的电商已经成为义乌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和重要增长极。下一步,义乌将继续以政府的有形之手为市场的无形之手做保障,出台一系列便民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力推网上办事办结率达80%以上,力争全年减少办事窗口50%以上,形成市本级、镇街村居的办事机制,改善办事环境,护航企业繁荣。

  会上,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发起人、中国电商委执行主任苏军做了题为“全球创新改变未来”的主旨演讲,以全球视角对电子商务产业规模、商业模式、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并得出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下,全球商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的结论。苏军认为,商业模式、商业逻辑、商业意识正在全球范围内重建,新的商业的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形成和完善。变革已来,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将严阵以待,积极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

  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 Subow在随后的演讲中全面展示了俄罗斯电子商务发展状况,介绍了B2B2C新型模式的发展潜力,表达了“接近终端,接近消费者才是商业本质”的主题。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兼有品电商平台总经理高自光从小米品牌形成沿革的角度,将“性价比”与小米的内生动力关系说深说透,强调了企业该如何打磨商业模式,形成品牌个性化发展的观点。来自日本、韩国以及中国本土电商大咖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为与会人员带来全面丰富的电商知识。

  据悉,4月13日,全球电商大佬们将继续就“新零售”“农业电商”“消费升级”等前沿话题进行演讲,“产业零售消费创新洞察”对话环节于下午举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