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领社保的老人本月起要刷脸认证了 涉及20余万人

发布时间: 2018-04-14 13:14: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通讯员 鲍皓昕

  为切实把社保资金管好用好,避免养老金被违规多领、冒领,今年4月,义乌社保对2017年12月31日前已在义乌市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据悉,目前义乌领取社保待遇人员逾20万人,窗口认证压力过大,往年基本采取针对性认证。今年,义乌市人社局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传统窗口认证的基础上,特别推出进村上门认证和网络认证的新方式,真正让认证对象“零跑腿”“少跑腿”。

  上周三,义乌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到首个上门认证村义亭下新屋村送服务,村里领取了社保待遇的老人聚集在村委会,逐一通过拍照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当天,该村共有44人完成资格认证。

  “上了年纪的老人以前是重点需要认证的对象,还有一些因病、瘫痪、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跑窗口认证更麻烦,上门服务既确保了有效认证,也让老人少跑腿。”义乌市社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将做到全覆盖,认证采取以下三种方式(任选一种),请所有已领取社保待遇的市民注意了——

  第一种是上门认证

  进村上门认证工作从4月2日开始,持续到6月30日。义乌市社保处联合两家市民卡:银行农商银行和稠州商业银行,将走进义乌全市所有村、社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届时,每个村(社区)认证的具体时间将提前告知,请待遇领取人员留意村(社区)通知,及时参加资格认证。

  第二种是网络认证

  认证对象只需下载市民卡APP(可添加“义乌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APP下载”,可直接下载市民卡APP),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刷脸完成认证。

  网络认证时间为4月2日至10月31日。错过上门认证的老人,如果不会操作,不妨请家人帮忙完成网络认证。

  第三种是经办点认证

  除了以上两种方式,依然可以采取窗口认证。

  居住在义乌的,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工行、邮储、农商行和稠商行等社会保险待遇发放银行网点,各镇街劳保所或行政服务中心一楼B区55、56号窗口认证。

  居住在义乌市外的由本人携带《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表》和身份证到居住地的县(区)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其认可的街道(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所)认证。

  经办点窗口认证时间为7月1日~10月31日(工作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