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去世多年的“百岁老人”居然在义乌市场上订货

发布时间: 2018-04-17 20:4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江龙 编辑 楼菲莉

  图文无关 义乌国际商贸城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江龙 编辑 楼菲莉)徐先生是义乌一名普通的市场经营户,在国际商贸城做点小生意,一向比较乐观的他最近很郁闷,一名自称陈某的顾客欠了他30多万元的货款,徐先生长期拿不到货款,就通过多方途径去陈某老家所在地打听陈某的消息,却惊奇的发现陈某居然是一名去世多年的百岁老人。

  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徐先生与陈某相识,两人也有过愉快的合作,每次都是由陈某通过微信下单,徐先生生产好货之后送给陈某指定的货代公司发往国外,陈某收货当天就回把货款结清,但从2017年的7月份开始,事情就不一样了。

  虽然还是和往常一样,陈某通过微信下单,产品有所变化,跟之前所做的定单完全不同了,但是陈某还是答应徐老板收到货就会付款,只有两笔定单需要做欠款。因为之前有过合作,徐先生便答应了。

  但是等到定单交货付款的日子,徐先生却始终没有准时的收到陈某的货款,每一次付款,都是徐老板催讨了很多次,陈某才象征性支付部分货款给他。

  之后的一段时间后,徐先生再向陈某催讨货款,陈某却开始找各种理由来拖延付款时间。考虑到陈某又是在国外做生意的,徐先生就有点不放心了,于是通过多方关系打听,发现陈某竟然是一名百岁老人,并且去世了多年。

  “我在市场上找到了同样与陈某合作过的其他经营户,发现跟自己的情况十分相似,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上当受骗了。”无奈之下,徐先生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报了警。

  经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张某妙——那个自称陈某来订货的人。原来,张某妙是用假名来市场骗货,歪打正着,这个假名在当地真的有这么一个人,不过此人是已经过世的百岁老人。

  目前,经侦分局已经立案侦查,值得肯定的是,正是由于徐先生保存了陈某的微信号与聊天记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细心留意,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了“陈某”的信息,警方才能根据这些资料迅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警方倡议市场经营户学习徐先生的做法,同时提醒在做生意的时候,提高警惕,尽量做到钱货两清,不做欠款交易,从而降低上当受骗的风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