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义乌开展世界地球日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9 19:4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原来这就是紫水晶啊!”“用矿石就能提取出金属?”“地球表面有70%的岩石是沉积岩,平时怎么都没看到。”今天(4月19日)下午,由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和后宅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了后宅小学,展出的一系列岩石样品吸引了众多小学生的眼球。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了进一步推进广大青少年的国土资源科普素质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将科普知识送进了校园。通过科普讲座、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具体而生动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国土资源科普知识的积极性。

  “太好玩了,原来我们的地球是长这个样子的,我一直以为就是个实心的球。”四年级学生傅君昊听完讲座之后,兴奋地和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在科学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他积极参与抢答,对国土资源科普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对于严忆寒来说,今天的活动触动了她的心灵,“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它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平时生活中要节约用水、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垃圾,让地球越来越美丽。”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保护环境和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义乌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王征强说。

  活动中,义乌市国土资源局还向后宅小学捐献了科普书籍与地球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