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吃鸡”吃得太快 义乌一男子险些小肠穿孔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3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前几天,家住义乌大陈镇的金师傅突然感到右侧腹痛不适,焦躁难熬坐立难安。

  于是,他前往就近医院就诊,进行了相关检查后怀疑是急性阑尾炎,在给予用药后,腹痛仍然难以缓解。

  随后,腹痛难耐的金师傅赶到了浙医四院急诊,进行了进一步腹部CT检查,发现小肠里有一个足足4公分的“不明异物”,几乎要穿透小肠壁,莫非这就是引起腹痛的罪魁祸首?

  急诊医生进一步追问病史,原来,前一天是金师傅的生日,生日宴会上,一盘凤爪让金师傅垂涎欲滴,狼吞虎咽了好几只。“可能一不小心把鸡骨头吞了下去。”金师傅回忆说,平时吃东西又急又快,没想到前一天还沉浸在幸福之中,后一天就要承受病痛的折磨。

  考虑到鸡骨头较大,且距离肛门还有很长的“路”,想要无并发症的排出极为困难,且鸡骨头在前进的时很可能会导致小肠穿孔,急诊医生最终决定手术取出鸡骨头。

  在普外科医师的安排下,金师傅接受了腹腔镜探查+小肠异物取出术。手术创伤很小,腹壁上只有3个小孔。医生在鸡骨头所在位置的小肠上切开一个1公分不到的小口子,顺利的取出了鸡骨头,手术很快就结束了。金师傅随即转回病房,在接受进一步治疗后顺利出院。

  浙医四院急诊医生提醒,每年都会遇到好几例误吞鸡骨头、枣核的例子,其中以老年人居多。老人与小孩消化功能相对较差,切忌进食过快过多,尤其是鸡块、鱼、含核类水果等食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