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小商品指数篇 正文

“义乌指数”成为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22日在杭州说,去年10月开始发布的“义乌指数”,已经成为中国主要小商品生产厂家和国内外采购商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小商品贸易中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作用初步显现。

  黄海在“义乌指数:全球采购风向标-指数应用与市场功能创新论坛”上说,“义乌指数”的发布在服务政府决策、指导企业经营、促进市场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义乌指数”利用指数规避同行业无序竞争的市场干预能力不断增强,在提高贸易效率、减少贸易风险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在国际贸易方面,“义乌指数”的市场导向作用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

  据“义乌指数”监测,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场销往中东的转口贸易额同比下降,欧美等终端市场贸易额增长快速,原来在中东转口贸易的客商大量转向义乌采购,“义乌指数”的影响力是重要因素之一。

  “义乌指数”的影响力还体现在义乌市场对国内外小商品制造业集聚能力的大幅提升上,今年相继有美、英、日、意等发达国家来人联系,要求在义乌开设国际商品馆,有100多家美国企业加盟的美国商品馆将于近期开业。

  “义乌指数”于2006年10月对全球发布,主要由小商品价格指数和市场景气指数及若干单独监测指标指数构成,监测反映义乌小商品市场商品价格变化情况及趋势,以及义乌小商品市场景气状况、繁荣活跃程度。

  一年来,“义乌指数”数据采集范围不断扩大,代表性进一步增强。

  记者:王优玲冯 源

  2007年10月23日《新华社》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