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监督台|义乌国贸大道两侧:百辆共享单车躺路边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3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陈航 何志伟 吴功俊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作为一条城市的主要快速通道,宽阔整洁的国贸大道是义乌人心中的“最美”道路之一,也是展现义乌城市建设与文明的重要窗口之一。然而,近来有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有许多共享单车被人扔在国贸大道两侧,不仅影响道路美观,而且抹黑了城市文明形象,希望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单车运营企业尽快进行清理,并运用智能手段追查失德违规的骑车人。

  昨日上午8点40分,在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稠江大队执勤交警的大力协助下,我们驱车从机场路入口驶上国贸大道。还没驶到主道,我们就看到道路两侧护栏边,横七竖八地躺着五六辆黄色、蓝色的共享单车。随行的市民监督团成员说,一上国贸大道,就看到这些共享单车被扔在路边,给人的印象实在太差了。继续往环城路方向行驶,只走了四五百米,我们在路边护栏外又先后看到六七辆单车。在机场路涵桥段,有3辆共享单车被扔在路边。在丹溪路涵桥边,有4辆共享单车歪倒在护栏边。在原农贸城段,5辆共享单车被堆成了一堆,由于这一路段的绿化植物相对较低,这堆单车格外刺眼。不远处,还有几辆共享单车或趴在护栏上或躺在路边花丛中,有的车头栽入地下,有的车轮朝天。继续向前,在稠州西路出口路段,我们同样看到有多辆共享单车被扔在路边。

  从环城路掉头,驶上对向的国贸大道,开了没几米,我们就看到路边的一块空地上,有一辆黄色的共享单车躺在那里。车行至稠州西路入口处,我们看到有3辆共享单车“斜停”在路边的花丛中。一路向前,我们看到道路右侧绿意盎然、鲜花绽放,但一辆又一辆的共享单车或躺在地上或靠在路边护栏上,真是大煞风景。随后,我们从口岸路入口再次驶上国贸大道,一直到机场路入口,我们至少看到了20辆共享单车被人扔在路边。据不完全统计,国贸大道两侧有近百辆共享单车亟待清理。

  采访中,执勤交警介绍说,一直以来,国贸大道都是禁止自行车骑行的,但仍有少数人骑车上路,对此,他们会继续加大劝导查处力度。现场,有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在城市主要干道边这么乱扔共享单车,实在有损城市文明形象,希望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尽快清理这些单车,并运用大数据等智能手段,对乱骑、乱停、乱扔共享单车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不断增强公德意识,做到文明骑车、停车守规,这样不仅对自己的安全负责,而且也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素质,更美化了一条路,文明了一座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