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盛秋平:深入撬动国贸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12-19 09:1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盛秋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勇扛旗帜、勇立潮头、勇当标兵,今年被推选为改革成效显著的全国六个城市之一,列入迎接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国贸改革。率先设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为广大外商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1月至11月,入境外商5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率先结合国家级信用改革提升信息化水平,筹建数据管理中心,汇集154个单位、245万法人自然人、共计9900万条数据,日均网上办件4800多件。率先创设市场采购贸易方式,6年来,义乌外贸出口增长了10倍。

  以“义新欧”中欧班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运营义乌至马德里班列,推动班列常态化运行。出差出访围绕班列转。班列开通以来接待沿线国家代表团88批601人次,在马德里成立了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投资引资围绕班列干。规划建设全省唯一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开放平台,在沿线打造了14个海外分市场、物流分拨中心和海外仓,积极筹建捷克站,引进了英国英伦整车、德国FEV发动机和西班牙小镇等龙头项目。政策决策围绕班列定。推动引进战略投资,成功获批国家运邮试点。班列已实现每周“去四回二”常态化运行,开行9个方向,辐射34个国家。

  以“买全球、卖全球”打造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发挥“市场+制造”优势。坚持破立结合,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举办全球首个标准展,设立“浙江制造”品牌功能中心,引进总投资280亿元的绿色动力小镇、250亿元的光源科技小镇和140亿元的健康小镇。1至10月,投资同比增长18.5%;小商品城成交额增长11.7%,新增市场主体6.2万户,均创历史新高。发挥“线下+线上”优势。积极打造全球网货中心、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和跨境电商高地,内外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1和第2。发挥“进口+出口”优势。创新市场采购进口机制,建成国内最大的进口商品城。1月至10月,进口增长40%。

  义乌将高质量建设国贸改革试验区,深入实施国贸改革新三年实施计划,打造全球小商品贸易示范中心;高质量建设三大开放通道,做大做强“义新欧”中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网上丝绸之路;高质量建设第四大都市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