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热心市民牵线 山东80后来金寻亲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56:0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吴彰义

  4月23日,义乌热心市民王关良带着杨风敬夫妻俩来市民援助中心本报值班室寻求帮助。今年30岁的杨风敬想寻找她的亲生父母。

  寻找女儿的他与寻找父母的她结缘

  杨风敬是山东省夏津县人。“因为村里的人时常说起,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父母抱养的。”她说,养父母对她很好,她有两个哥哥,大哥腿脚不便,二哥条件也一般,现在养父母身体不太好。

  2009年,杨风敬结婚前在柜子里发现了养父母藏的抱养信息,才知道自己很可能是金华人。她和丈夫就通过网络寻亲,后来他们在微信上认识了59岁的王关良。

  王关良想找他的二女儿。“当时条件不好,没把女儿留下来。”他说,只要他看到1987年生的女生寻亲,他都会关注,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女儿。他知道杨风敬的情况后,就鼓励对方到义乌来打工,他会尽力帮助他们寻亲。

  前些时候,他们去了宁海,这次王关良又带着杨风敬夫妻俩来到金华,找到了当时福利院的老院长,可惜对方说,当时送出去的女孩很多,他也不清楚杨风敬当年的情况了。无奈之下,他们来到市民援助中心本报值班室,希望通过报纸能找到线索以及杨风敬的亲人。

  线索:只有一个出生时间

  根据杨风敬养父母留的信息、收据、车票等推断,杨风敬最初待在金华福利院,1988年1月,被一个叫陈雪虎的人抱到了宁海。通过宁海县民政局,当年3月份,养父母的老乡边秀明将她抱养到了山东。

  杨风敬找过边秀明,想了解当时的情况,可对方已经去世。前些时候,他们去宁海民政局寻找线索,那里也没什么资料。

  杨风敬唯一有用的线索是:当时抱养收据上写着她的出生年月:生于1987年农历九月十二上午7时20分。“这么详细的出生时间,我觉得肯定是亲生父母留的信息,应该是真实的。”王关良认为,通过这一线索,他也觉得杨风敬出生在金华。

  “我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想知道他们是否健在,我还有没有兄弟姐妹。”杨风敬说,她的照片也可登出来,说不定别人看到觉得像谁,没准也是个线索。时隔30年,她仍抱着一丝希望,希望能找到亲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