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给全市职工筑起双创平台 45家团队已入驻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29:07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楼雅琪

  近日,1551义乌市职工众创空间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义乌再添一个优质孵化机构。1551义乌市职工众创空间将以广大职工为服务对象,借助义乌市总工会和义乌市巨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腾笼换鸟,引进优质项目,孵化创新团队,为义乌经济高质量转型升级和社会就业注入新活力。

  腾笼换鸟 为职工提供创业创新服务平台

  “这里原来是义乌的劳动力市场,由于市场需求,劳动力市场外迁,这块地就闲置了。”义乌市总工会副主席冯水平介绍道,为了盘活闲置用地,他们以“腾笼换鸟”为抓手,以众创空间为载体,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创业创新服务。

  “1551中的‘15’代指‘义乌’,‘51’代指‘广大劳动者’。”冯水平告诉记者,1551市职工众创空间于2017年6月正式动工,12月正式竣工,总面积6805平方米,由职工创新平台、职工创业平台、职工活动中心三大板块组成。职工创新平台围绕发展时尚、信息、装备制造、健康等义乌“四大战略产业”,为职工创新团队提供独立空间或开放式工位,并设立第三方服务机构、工匠工作室、咖啡吧、路演中心等,推动义乌产业转型发展。职工创业平台主要针对职工创业难点,为职工提供岗位对接、技能培训、素质提升、交流指导等服务,推动职工就业再就业。职工活动中心设健身房、瑜伽室、乒乓球室、台球室等,为职工提供健身服务。

  45家团队入驻 点燃双创火焰

  义乌市古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义乌本土品牌,其旗下的加减茶饮已开设了100余家店铺。“1551职工众创空间的定位与我们公司创新创业的发展理念相一致,所以一听到这边启动消息,我们就申报入驻了。”加减茶饮客户经理潘文成说。

  占地170平方的加减奶茶区装扮得颇有风韵,潘文成表示为了更好展示加减品牌风貌,契合园区主题,单单装修方案他们就改动了三次。

  “卖饮品是对园区内入驻机构的一个服务,为了更贴近创新创业主题,我们在展位内专门划分了一块区域,用于我们100多家店铺员工技能培训和园区内想要学习奶茶制作的职工技能培训,助力职工创新创业。”潘文成表示,他们计划在原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产业链,开通DIY奶茶制作等更具体验感、互动性项目。

  据了解,目前已有12个创业创新团队,5个服务团队,28名创客入驻。1551义乌市职工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网站和1551职工众创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运行。下一步,众创空间将继续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为职工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