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要勇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这面旗帜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39: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冯建民

  4月23日,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副局长张先余来义乌调研指导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张先余一行实地考察了佛堂镇盛村集地券项目、坑口村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和稠江街道松门山社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听取了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张先余指出,此次来义乌实地调研考察感触很深,义乌通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义乌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这是对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个重大贡献。新社区集聚建设,从群众的不愿意到抢着分房入住到要求政府尽早启动第二批集聚点建设,体现了改革的效应已经显现。集地券项目的开展,既增加了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又为政府引进重大产业项目解决了土地指标难题。

  张先余强调,义乌要加大对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勇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这面旗帜。新社区集聚建设要继续往前推,城镇规划区红线范围外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可探索多用途入市途径。义乌要利用改革机会探索多规合一试点,希望义乌通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使乡村更美,农民更富,农村生活颜值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环境更优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