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召开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29 08:4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记者 蒋守洋 摄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4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义乌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我市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工商联正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统战组织代表等齐聚一堂,重温“五一口号”。市领导林毅、陈小忠、倪建均、董利明、骆亘、杨桂芳、王亦民出席大会。

  70年前,随着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发展,中共中央在1948年4月30日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市长林毅在讲话中指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是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对我市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巩固深化共同政治理想、汇聚全市统一战线力量,开启新时代义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和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当前,我市正奔跑在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时代跑道上。林毅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继续携手前进,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统一战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服务义乌改革发展。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五一口号精神”,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开阔视野、放大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发正面之声、多尽聚合之力,为义乌发展添砖加瓦;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班子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上,我市各民主党派、统战组织精心策划了主题纪念活动。以歌舞、独唱、诗朗诵、统战故事演讲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我市统一战线成员迈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