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交卡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还有70余万张未退卡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5-02 17:0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时下,随着市民卡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拿到属于自己的“一卡通”,原来使用的卡又该何去何从呢?

  近日,记者了解到,义乌市民原先使用的公交IC卡于2016年6月30日起便不再进行出售及充值业务的办理,今年6月30日后就将全面暂停使用,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义乌公交IC卡的正式推行为2006年4月26日,同年9月,在单一卡种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学生卡和老人卡。参照金华地区发卡模式,恒风集团向乘客收取了10元的坏卡换卡费,前期也在公交车上安装的车载刷卡机全部进行了留底10元不能刷卡的设置。

  据统计,目前全市还有70余万张公交IC卡未退。为了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恒风集团于4月26日起对IC卡实行无限制消费,可消费完所有金额,无需前往相应窗口办理退卡业务。

  IC卡告别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则是各类更为便捷的支付方式。记者了解到,在义乌乘公交车,只要携带印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支持“闪付”交易的银联IC卡、以“62”开头的有IC芯片的银行卡,就可以刷卡支付车费,使用时无需输入银行卡密码,方便快捷。此外,乘客还可使用手机支付宝刷码支付:打开手机“支付宝”—选择“付钱”—底部“乘车码”,上车后将乘车码对准车载POS机扫码区进行刷码,听到提示音,就表明支付成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