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垃圾无处投放 义乌赤岸松瀑山景区需“梳妆打扮”

发布时间: 2018-05-04 09:0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绝大多数垃圾箱已经无法使用,景区垃圾较多,还有养鸡场,存在导向指示牌破旧等问题,让不少游客很扫兴。”近日接连有市民反映,位于浙江中心点的赤岸松瀑山景区需要精心治理一下。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松瀑山景区,过赤岸薛村、乔溪村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满山滴翠,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眼前,两条新修建的游步道向上延伸,我们与几名相约前来游览的北京游客同行,谁料刚走几百米,就听到游客中有人叫了一声:“怎么这么臭呀!”。大家四下观望,原来游步道一侧的山坡上有“山鸡场”,一些山鸡正在山坡上追逐跳跃。

  继续向前,我们来到山脚下,发现林荫游步道以及两侧积满了瓜子壳、矿泉水瓶、塑料袋等“零食垃圾”,一旁的垃圾箱已经被“肢解”,横“躺”在路边沟里。从山脚处左转往瀑布方向,我们发现这里的道路指示牌是用纸板书写的,道路两侧山林间到处可见游客丢弃的饮料瓶、垃圾袋等,路边几只垃圾箱也全都四分五裂,其中一只还被人扔进了山涧中。

  沿着石阶往上爬,我们来到了乔峡,看到山路旁的垃圾箱只剩下半个箱体。在“浙中峡谷”景点,一汪清泉穿峡而出,冲岩击石,卷浪飞珠,蔚为壮观,但峡谷底部却有大量饮料瓶。不少游客抱怨说,真是大煞风景!随后,我们在上山通道及两侧也发现了很多垃圾,上面飞虫乱舞。在主瀑布处,一只垃圾箱破损不堪,有人放了一只塑料桶替代垃圾箱,塑料桶四周堆满了各种垃圾。

  过了主瀑布,再左行上山,我们看到路边的林木被人刻画出道道伤痕,沿崖栈道边的垃圾箱也几乎全都无法使用,栈道一侧山林间,到处可见游客丢弃的垃圾;瀑布上游,一些防火广告牌被扔在竹林间,不远处的一块巨型公益广告牌也只剩下一副铁架。从瀑布上游石桥处往山下走,我们不时看到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路边歇息,补充水、食物,而附近居然找不到一只垃圾箱,游客就直接把垃圾丢弃在路边,或往山林里扔。我们上前劝说,游客表示:“这个景区的垃圾箱几乎全不能用了,往哪里扔垃圾呀!”的确,在松瀑山景区,大多数垃圾箱已报废,垃圾清运不及时也是一个问题。

  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松瀑山景区山水自然人文景观优美,备受游客青睐,出现环境卫生问题,有不文明游客的责任,但景区环卫设施、警示牌和指示牌的破损,山道两侧垃圾堆积等问题的存在,也暴露了景区管理缺失的弊端,建议管理方加强监管,精心为景区“梳妆打扮”,守护好绿水青山,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