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和谐发展篇 正文

浙江义乌:一户塞内加尔客商的十年创业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义乌:一户塞内加尔客商的十年创业史

  “我来义乌已经10年多了”,45岁的塞内加尔客商马玛都·萨尔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感慨:“现在,我的朋友遍义乌,义乌就是我家乡。”

  2002年2月,萨尔只身从美国北卡罗来纳洲来到以“世界超市”著称的义乌市寻找商机,成为第一批进军义乌市场的非洲裔“掘金者”。此前,萨尔已在美国留学和工作了10年,并与冈比亚人慧丽结婚,生下儿子乔丹和女儿乔美。

  落脚义乌后,萨尔将自己创办的贸易公司注册为“东方实业有限公司”,开始做起了向非洲国家销售中国服装、布料的生意。他凭借在美国学习的经商理念与在义乌感悟的“和气生财”的门道,不仅很快融入了当地市场,生意也越做越顺手。2004年,他将妻儿接到义乌团聚,并安排妻子在公司主管财务,还将孩子们先后送到当地一家私立学校学习。两年后,他们在义乌又有了小儿子洋洋。

  经过十年艰辛创业,萨尔已将当年的“东方公司”发展成以自己名字谐音命名的义乌沙耳贸易公司,进出口生意遍及西部非洲的许多国家,月发货量达10多个货柜,并在中国广州设有分公司。如今,他的经销内容涉及服装辅料、花生、腰果、芝麻、橡胶、玉米、棉花、非洲木雕等。

  “我对中国的未来很有信心”。萨尔站在位于市区黄金地段自己公司办公室的窗口说:“等业务进一步做大后,我们准备办工厂做实业,再把生产的产品卖出好价钱。”萨尔的事业蒸蒸日上,他已将家里的7个亲戚从非洲接来公司上班,而他“望子成龙”的眼光看得更远——“我们还要将孩子们都培养成中国通,让他们将来也在义乌做生意。”

  2012年7月15日新华社刊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