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外媒报道篇 正文

印度是义乌最大的贸易伙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印度是义乌最大的贸易伙伴

  上周,在一间堆满了湿婆神、拉希米神和伽内什神玩偶的商店里,Om Prakash看上了一对爱神玩偶。“我的父亲告诉我,德里现在流行在出席婚礼时把爱神克里希纳和拉赫达的玩偶作为新婚贺礼。”他说。于是他来到义乌,准备进一个货柜的货。这名新德里的年轻商人要知道:他已经来到义乌12年了,他的公司远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来买什么?”他问。

  “什么都买,”他这样回答自己:“玩具、鞋、小包、旅行袋、手电筒、剪刀、袜子……”单子有一长串。“我的阿根廷客户喜欢这些东西。”

  地处中国东部、距离上海大约300公里的义乌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一站式购物中心。就像Om Prakash,数千名印度商人——实际上每年约有4万——飞到义乌寻找灯泡、软质玩具、人造珠宝、内衣——单子有很长——等等这些货源,以迎合不止是印度市场,还包括西亚、非洲、南美、欧洲以至全世界的市场需要。

  对印度商人来说的确有不少商品可供选择:根据官方说法,义乌的7万家商店共提供有170万种不同的商品。

  官方公布的去年从义乌到印度的出口额近10亿美元,而今年的贸易额有希望更上一层楼——今年的前半年贸易额已经增长了37%。

  义乌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志强说:“印度已经成为义乌最大的贸易伙伴。”

  “理由似乎很简单。在这里买卖的商品由于进行大批量生产因而生产成本极为低廉,结果证明利润是吸引全世界贸易商的最大诱惑。”

  20120710印度斯坦时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